糖不说

风情万种却从不卖弄

艺术创作不是孤岛

作为一个写作者,我很难过。

今天这件事情沸沸扬扬很久了,而对我来说最大的感觉就是荒诞——什么时候连同人写作都需要被指责,什么时候连文学作品的道德观都要被批判,什么时候我们连写作的权利都要被剥夺?

我十一岁开始看耽美,十五岁开始写同人,今年我二十岁。

我从来不羞于提起我写CP文。十七岁那年我要考大学参加校招,我在面试上侃侃而谈我怎么磕cp,我为他们创造了多少故事,我如何用女性的角度去书写一个男性主体的叙事。

那年老师问我,你怎么确定你写作的边界?

我当时说,没有。我或许会把他们写成乞丐、罪犯、疯子,但这些只是表象。写作是道德审判需要悬置的疆域,所有的边缘人都有爱与被爱的权利。为什么疯子不能拥有爱?难道潘金莲只配死在武松的刀下吗?

同人写作是我最喜欢的事情。通过它我认识我最喜欢的朋友,通过它我考上大学,通过它我开始逐渐拥有写作的快乐。

到后来,我甚至能开始通过写作,无限接近那个当初我特别特别喜欢的“CP”。(我没有舞到蒸煮那里去!我有很认真的给人家写项目!)

所以,我毫不掩饰地说,同人写作是我人生的起点之一。

(虽然老福特把我之前的文全🔒了,无语)


十六岁那年我第一次写作同人,十八岁我考上大学,二十岁我开始进入行业工作。

前段时间我去某个国内头部文化公司聊项目,说到一个正在运行的剧集,我当时特别兴奋(因为我也见过这个IP的cp衍生),我说我们是不是可以在这里多加点感情戏?

然后制片人姐姐愣了一下,说,要过审查的,我们不能写的太过分哦。

我当时有点低落,然后制片人姐姐又说:“但没事呀,我们很欢迎大家来磕衍生CP喔!”

那一刻我好开心。


我希望大家,老福特上的每个写作者,每个喜欢磕同人的女孩/男孩都知道,你们是真心被接纳的。因为种种原因,国内的大市场无法出现的一些情感线故事线(早恋、出轨、虐恋等),却可以在同人创作中被补足。

我们不是被忽略的灰色地带,我们是原作以外的拓荒者,我们是愿意突破传统的破冰人。

永远不要说不,永远不要自我阉割,永远面对真诚的自我。

而那些以爱为名,借助权利妄图批判诘责的人,你们不配看到好故事。

你们不配拥有自由与快乐。





改完手头的项目我会努力写文的,产出才是最开心的事情!

评论(3)
热度(6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糖不说 | Powered by LOFTER